立子異言堂

.文章構想時間:2005/12/14

■文章標題:他媽的,你這顆牙能幫你拔起來的人也不多

■小立子給的前言︰

最近幾天都沒上網,原因是我的牙齒在痛,跑去看牙醫了,本來只想在日誌上發表一下就算了,可是後來想想,操,這經驗值得「推廣」,就放上來了。

請指教。

-----文 章 分 類----- 心情生活 >> 生老病死


■文章標題:他媽的,你這顆牙能幫你拔起來的人也不多

-----本 篇 作 者 ----- 小立子 >> 查看作者其它的文章

2005/12/13 下午 04:13:19 星期二:
昨天早上三點鐘,壞了快六年的爛牙開始發威,痛到一個不行,本來想用「忽略」絕招讓我不在乎這個痛,可是它傳來的訊息跟在指尖刺針一樣,給予我強大的殺傷力。

爬起來,走遍住處附近的便利商店想買普拿疼吃一吃止痛,結果都沒賣,改買一罐萄萄汁來喝。

今天請假在家觀察情況,還是很痛。

所以呢,待會就出門去給牙醫叔叔爽一下,叔叔,我是肥羊,我來了…

爛牙照片(覺得噁心的請不要點開來看)

2005/12/13 下午 06:36:19 星期二:
看完牙醫回來,且讓小的描述一下情況。

「哇!」(這是牙醫師姊姊看到我那顆牙齒之後所發出的第一個字,那可是充滿驚訝的聲音啊…),「你這顆牙放多久了?」

報告姊姊,五、六年。

「你這顆牙要馬上拔掉,明天一定要來。」

好的,姊姊說了算。

「我先幫你洗牙,順便看一下其它的牙齒情況,等一下順便開藥給你。」

都好,止痛藥有給就好…

「哦對了,你那顆蛀掉的牙齒是智齒,之前沒拔過嗎?」

報告姊姊,您可能不相信,我智齒拔過了,可是它又長出來了,會怕嗎?

「厚厚,你這邊也有一顆牙齒蛀到剩牙根。」

是的,我是肥羊,請處置我。(洗牙機開始狂噴)

「洗過牙嗎?(有,有洗過)

「會不會痛?(一開始會痛,之後就沒感覺了)

好奇怪,不知道我回答「一開始會痛」時,牙醫姊姊居然笑了,她是想到那邊去?

「你這邊還有一顆牙長不出來,也是智齒,這顆也要拔掉。」

感覺有一種牙醫診所結帳機一直噹噹噹入帳的聲音,小立子已經從普通病患變成VIP病患了。

洗完牙,總結論是,有四顆牙要拔,其中兩顆要換假牙,還有一顆的銀粉要換新。

約好明天晚上拔牙後走出診所,走到一半才想到一件事:「可惡!牙醫姊姊騙人!沒開藥給我!」

氣沖沖的跑到藥店,買了包普拿疼(還特別選強效的那種),當場吃了一顆,回家,等著牙痛解除。

唉…我要來賣屁股攢假牙費了,有誰想買嗎?屁股便宜賣哦∼∼∼

2005/12/14 下午 08:37:56 星期三:

「他媽的,你這顆牙能幫你拔起來的人也不多。」

晚點五點四十分,牙醫診所的小姐打電話來,跟我說我可以去拔牙了,在綿綿細雨裡,我撐著傘走向診所。

「來,先吃藥,等一下去照X光。」

很乖的把藥給吃下去,坐在板凳上睡覺(因為還有兩個病人正在給醫師拔牙),前兩個都很快,差不多15分鐘就結束整個拔牙的過程,快快樂樂的回家等著麻藥退了之後的地獄痛。

換我了,先是拍照,拍要拔掉的那顆牙齒。

醫生叔叔(拔牙跟補牙是不同的醫師):「他要拔那一顆?」

護士:「左下第八顆。」

醫生叔叔:「(很懷疑的看著我)拔智齒?」

小立子:「是滴。」

醫生叔叔:「我看一下X光照。」,護士把X光照片拿給醫生叔叔看之後,叔叔愣了一下。

醫生叔叔:「他藥吃了沒?」「吃了。」「吃幾顆?」「4顆的。」「再給他吃一顆,還有,縫針拿一組來。」

噗…果然是有經驗的牙醫師。其實我這顆牙早在五年前就被看過了,當時牙醫師的建議是用「補」的,把壞掉的部份清一清,然後補上陶磁,原因是:「這顆牙的牙根夾太緊,很難拔」,所以醫生叔叔看到X光照之後馬上換上大「機絲」不是沒有理由的。

「不要緊張哦,沒事的。」醫生叔叔這麼說,可是我老早就知道會發生什麼事,醫生叔叔講這個都是騙人的。只是我是真的不緊張,我甚至沒跟他講說,因為我平常愛吃辣,打麻藥對我幾乎沒用,所以剛剛拔牙的時候,他動的每一刀我都瞭若指掌(反正橫豎都要一屎,那就攤開來給它屎)

接下來,醫師用盡吃奶的力氣要把我這顆大到不可思議的智齒給拔掉,甚至割開一部份的肉來讓牙齒「鬆一點」,可是據我上次看的牙醫師所說,我這顆智齒的牙根是呈鷹爪倒勾型,咬屎底部,所以很不好處理。

人家是過了15分鐘就把牙給拔完,我則是20分鐘了,醫生叔叔還在那邊很努力的用什麼鬼鉗夾住我那顆爛牙用力的往外拔。

「卡啦!」一聲,拔下來了。

在一旁手忙腳亂的護士很高興的說:「拔下來了?」

醫生叔叔看著手上的牙齒:「他媽的,還沒。」

好個立子異言堂出品的智齒,堅忍不拔、不畏強權,寧願腰斬也要寫下12個半「篡」字。牙齒被拔到斷成一半,只有上半部被移走,下半部還留在我的口腔裡。

「我去洗把臉,妳去吳醫師那邊借XX鑽來,還有,拿一組全新的器材來。」

醫生叔叔火大了,叫護士去別家診所借器具回來用,我則是開始笑(其實是痛到靠北),噗…怕了厚?知道我的厲害了吧?

「放輕鬆,沒事的。」醫生叔叔開始第二回合。

「滋∼∼滋滋∼」那個什麼電光毒龍鑽開始往下挖,挖到了什麼我不知道,我只知道那東西是連肉都鑽,真是爽到爆…

「頭側過去!側過去!」醫師站起來,把左手大拇指伸到我的舌頭那邊用力壓住,右手則是拿器具刺進智齒裡面鑽、再往裡面鑽、再往裡面鑽(我好怕他鑽穿我的下巴哦…噗…),鑽定了,倒勾用力往外拉、再用力往外拉、再用力往外拉…

醫生叔叔也是會累的,全力使盡超過一分鐘就得休息兩分鐘,這樣來來回回,醫生叔叔拚了四次。

「麻藥退了沒?」醫生叔叔好像想要打破僵局,故意問我個蠢問題(通常麻藥是一個小時後才會退),我假裝沒事的攤了攤手表示「我不知道」。

其實厚,我是怕醫生叔叔知道我「有感覺」會更緊張,那就得要換我拍拍他的肩膀請他放輕鬆了。反正痛就痛,有心理準備就好了。

「厚哈!」護士大叫。

在休息過後的第四次重試,醫師拿著下半部的牙根,對著它搖搖頭,說:「我他媽的終於知道為什麼上次幫你看牙齒的醫師要用補的了。你這顆可以列入紀錄,真的。」

護士跟醫生叔叔處理了一下善後,剩下我一個人躺在病床上(嗯唉?是怎樣?)

「哦哦!曹先生,忘了你,你可以起來了。」

謝謝妳哦…

醫生叔叔:「那個,今天還有幾個要拔?」

護士看了看病歷表:「還有兩個。」

「取消,我要下班了。」

哈哈哈哈…我跟護士大笑,我還對醫師行了一個功夫式的敬禮。

七點半走出診所,拔牙時間總計約1小時又20分鐘,醫生叔叔在跟我道別說再見時,他說:「你這顆牙絕對值回票價,要不要拿回去做紀念?」

開玩笑,可以拍爛圖發表,怎能可能不要?拿來。

當護士把拔下來的兩段式智齒放在袋子交給我時,醫生叔叔做了他的論文發表:「他媽的,你這顆牙能幫你拔起來的人也不多,絕對可以列入紀錄。你下次看到別的牙醫師,拿這顆給他看,說這顆是我拔的,他們就知道我技術有多高超。」

噗…隨便啦…反正還有兩顆要拔,有的您玩了。

  [回到上一頁]